公司新闻

**电网与南方电网**加强合作 共促电力事业发展


                                **电网与南方电网**加强合作 共促电力事业发展
                                                                                             来源:**电网报


       9月20日,**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赴南方电网公司考察,并与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举行会谈,就电网发展与规划,特高压与智能电网建设,企业管理与改革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达成共识,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理解、深化合作,研究解决双方共同面临的一些问题,进一步推动电力事业科学有序地发展。

  双方充分肯定了多年来的交流合作情况。一直以来,双方在电网发展规划、技术**、抗灾及重大活动保电、电力市场交易以及推动新能源发展和智能电网建设等工作中互相支持,建立了深厚感情和良好合作关系。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实现电力工业科学发展的要求日益迫切,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

  赵建国对刘振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电网多年来对南方电网的支持。他说,两家电网企业业务相同,南方电网公司始终高度重视与**电网公司在发展、改革、**等多层面的交流与学习。“十二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将积极促进电网发展向更加智能、高效、可靠、绿色方向转变,企业管理向精益化方向转变,不断提升企业素质、发展质量和价值创造能力。**电网公司在电网发展、企业管理方面有很多值得南方电网借鉴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下一步,双方要加强对我国能源战略的研究与思考,统筹做好电网发展规划,还要加强在促进电力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与塑造电网企业形象等方面的沟通和协同。希望双方通过努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为促进我国电力事业科学、有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振亚对南方电网公司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展望了双方合作重点。谈到电网发展,他表示,近年来,我国煤电运紧张矛盾反复出现,根源就在于过度依赖输煤的能源配置方式和就地平衡的电力发展方式。发展特高压,实施远距离、大规模电力输送,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对转变能源发展方式意义重大,对新能源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在未来电网发展中,我们要始终重视科技**,并加强标准制定领域的合作。谈到公司发展,刘振亚说,管理**对于增强电力工业发展能力、促进电网可持续发展、**提升运营效率和效益十分重要。这几年,双方均在企业内部管理变革和体制机制**方面做了许多工作,需要多交流、多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双方要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为推动我国电力事业进步而努力。

  会议确定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建立双方定期协调沟通机制,推进各层面、全方位的沟通交流。一是建立重要事项通报制度,互相通报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实现信息共享。二是发挥各自专业部门、研究机构的作用,加强对事关电网科学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达成共识。三是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争取各方面对电网企业的理解和支持。

  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钟俊主持会谈。**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总经理助理孙佩京,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祁达才,总经济师陈允鹏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当天,刘振亚一行考察了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南方电网仿真实验室、广州供电局营销服务大厅及±800千伏云广直流输电工程穗东换流站。(摄影:高志星)






冀公网安备 13018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