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高压验电器的使用要点(二)

 

      (1)使用时,应特别注意手握部位不得超过护环。
      (2)用回转式高压验电器时,指示器的金属触头应逐渐靠近被测设备(或导线),一旦指示器叶片开始正常回转,则说明该设备有电,应随即离开被测设备。叶片不能长期回转,以保证验电器的使用寿命。当电缆或电容上存在残余电荷电压时,指示器叶片会短时缓慢转几圈,而后自行停转,因此它可以准确鉴别设备是否停电。
      (3)对线路的验电应逐相进行,对联络用的断路器或隔离开关或其他检修设备验电时,应在其进出线两侧各相分别验电。对同杆塔架设的多层电力线路进行验电时,先验低压、后验高压,先验下层、后验上层。
      (4)高压验电器在电容器组上验电应待其放电完毕后再进行。
      (5)每次使用完毕,在收缩绝缘棒及取下回转指示器放人包装袋之前,应将表面尘埃擦拭干净,并存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以免受潮。回转指示器应妥善保管,不得强烈振动或冲击,也不准擅自调整拆装。
      (6)为保证使用安全,验电器应每半年进行一次预防性电气试验。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 绝缘梯   安全工具柜  信号发生器  绝缘胶垫 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