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高压验电器的特点

 

      比较不同导体的电势高低将同一个原来不带电的高压验电器的金属球分别与带正电的导体A和B先后连接,观察金箔张角的大小,则张角大时所连导体的电势高.若两导体均带负电,则张角大时所连导体的电势低.这是因为,带电体传给验电器的电荷量的多少,其实并不决定于带电体所带电荷量的多少,而是决定于开始未连接时带电体和验电器之间的电势差.开始时验电器不带电,我们可以规定它的电势为零.高压验电器的金属球、金属杆虽然是孤立的导体,但也有确定的电容(当然非常小).当用导线把带电体与金属球连接后,带电体的电荷流向验电器,使验电器的电势逐渐升高(或降低),直到验电器与所连导体的电势相等时,电荷停止流动.显然带电体电势的**值越大,传给高压验电器的电荷量就越多,金箔张开的角度就越大.因此,根据金箔张角的大小,可以定性地比较不同导电体电势的高低.但带电导体的电势高,并不等于所带电荷量多(因为其电容不同).因此我们不能根据金箔张角的大小来比较不同带电体所带电荷量的多少,至多可用来比较同一带电体在哪一次带电荷量较多。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绝缘梯信号发生器安全工具柜验电信号发生器等。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冀公网安备 13018302000047号